晚风吹行舟

afd请叫我苏苏

他和她有个约定53 荣幸之至

  关于毕业表演,越前竹雅很想让手冢国光去看,但她怕耽误了他的训练,就没对他说。

  还是手冢国光提起了此事,并表示那天一定会去给她加油。

  她眯起了眼睛,笑的灿烂。

  毕业表演当天,手冢国光特意穿上了自己很久不穿的白色西装,准备了一束满天星,找了第一排的位置坐下。越前竹雅很喜欢满天星,它代表着纯洁的爱与心灵。

  毕业表演共有十五个,越前竹雅恰好排在压轴的最后一个。表演的乐器有很多,小提琴、萨克斯、大提琴……她是钢琴派的代表,此刻正在后台准备妆容。

  直到主持人宣布第一场表演开始,手冢国光向四周望了望,并没有发现越前龙雅的身影,心里还想着他是不是还没赶到,便传简讯问他。谁知越前龙雅回他说在后台陪他的宝贝,享受着第一视角,还让他别羡慕。

  他推了推反光的眼睛,暗道大意了,竟然被抢了先。

  手冢国光耐心的观看着一场又一场的表演,只为以最佳状态来迎接她。

  最后一场,是越前竹雅的专场。红幕缓缓升起,此刻她坐在钢琴旁,一袭白色长裙如瀑布般泻在地。头发烫成了卷,略微凌乱的散落在背上。脸上也化了淡妆,显得更加精致。

  琴音随指尖舞动响起,手冢国光目不转睛的盯着台上的越前竹雅。她缓缓睁开双眼,享受着表演,享受着舞台。

  “擦干眼泪吧  因为终有一天会开始——

  如同冰雪融化一般  闪耀的未来会发光——

  无论何时梦都会  knocking on the mind  感受它——”

  这首歌的选择,是因为手冢国光。这里面,有她想要对他说的话。

  “无论何时都想让你不要忘记  你的笑容就是太阳——

  爱的洪水不可抑制  思念满溢成河——

  请让我留在你的身边  让我们分享彼此的信仰吧——”

  她的身体也随着音乐小幅的摆动着,手指弹着练了无数遍的曲子,传递着她的想法、她的愿望。

  音乐声停止,全场都站起身,爆发着雷雨般的掌声。主持人刚要说话,却被越前竹雅的打断吞进了肚子里。

  她缓缓站起身,走到舞台的正前方,面向着全校师生和外来的观众,“这首歌,是因为一个人,我才能表现出它原有的情感,热烈的、思念的。虽然我已经知道答案了,但我还是想问,”

  她已经找到了坐在第一排的手冢国光,期盼的盯着他,唇角微微扬起,用尽了毕生的勇气,“手冢国光,我喜欢你。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?”

  那天的霓虹灯都聚集在她身上,令她有些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。但她永远忘不了那天,当她鼓起所有勇气问出那句话后,她喜欢的男人,起身走到台下离她最近的地方,向她伸出一只手,眼神似星河般滚烫,勾起唇角说道,

  “荣幸之至。”

  越前竹雅跳下台,张开双臂拥抱那个满眼都是她的人。手冢国光伸出手,问问接住他的心上人,手中的满天星掉在地上,散落了几朵花。

  两人紧紧相拥,接受着周围人们的祝福。


  越前竹雅和越前龙雅要回日本了。越前龙雅不放心她一个人坐飞机,要把她送回家才放心。

  “手冢君,我等你。”她抬头看着手冢国光,笑着,“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,我在日本等你。我也会加油准备青春学院的入学考试。”

  手冢国光轻勾唇角,目光似水,“等我。”他只需要一年时间,就能与她结束为期一年的异地之旅。

  她重重点头,跟着越前龙雅登上飞机。

  坐在飞机上,她透着透明的玻璃望向同样视线望向这边的手冢国光,手搭在玻璃上,眼中的不舍都要溢出来。

  越前龙雅失笑,拍拍她的头安慰道,“一年很快的,相信自己,也相信他。”

  越前竹雅转头,抿唇笑笑,“嗯,我相信他。”没有人比她更相信他。只是短短一年而已,一年之后,他们还有几十个一年。

  这是他们的约定。

评论(3)

热度(7)